東亞諸眾會議 2013 之 「後佔領 (藝術/行動) 研究」 East Asia Multitude Meeting 2013: Post-Occupy (art/activism) Study


內置圖片 2


日 期: 22/6 (SAT)
時 間: 2:30 - 6:00 p.m

與會者:
松本哉  (東京)// 有關喝酒和共識決策的什麼什麼
高俊宏 (台北)// 群島思想-有沒有這樣的無政府樣式
何穎雅(北京)//「家作坊」- 藝術空間的自主性問題
德昌里2號3號鋪(油麻地)// ?


策 劃:李俊峰@活化廳

# 討論將以廣東話、國語及英語進行
# 會後大家可留低飲飲食食傾下計派對,歡迎自備酒水食物樂器...etc

***
藝術/行動者駐場計劃 2013」是一個期望結連亞洲及本地具政治/社會關注的藝術家/行動者網絡進而相互啟發的駐場計劃。計劃期間將開展一系列駐場創作、藝術行動、工作坊、講座等交流及協作活動,讓藝術家/行動者連接到本土社區,以創作計劃梳理當中的經驗;另一方面,我們亦期望讓此計劃作為一社會批判/政治性藝術的實踐/實驗平台,深化未來建立相關論述的基礎。最後,我們期望藉著藝術家/行動者之間的交流,開闊彼此經驗交流和可能性的互換,及至在未來相互協作,提供一個「東亞諸眾」的平台的可能。

aair2013.blogspot.com

有關 與會者:

江上賢一郎:獨立研究者、 攝影行動者。目前生活於日本福岡。在英國求學期間,開始參與政治社會運動, 並以攝影紀錄歐洲與日本的政治行動。 他的研究興趣為禮物美學、政治運動的人類學研究、無政府主義、 政治攝影等,從2010年起,他於福岡組織藝術與藝術行動工作坊。
松本哉:素人之亂5號店店長。其餘不冗。
高俊宏:藝術工作者,《東亞空間藝術行動研究》計劃主持人,《藝術觀點ACT》寫作者,編務及48期客座主編,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。將於8月參與活化廳的「藝術/行動者駐場計劃」。
何穎雅:「家作坊」創辦人。她的作品多藉由不同面向的藝術語言,探索人、空間、組織與日常生活之間纏結的微觀政治關係。2013年春季,何穎雅來到香港參加活化廳的「藝術/行動者駐場計劃」。她平日好飲鴛鴦茶。
「德昌里2號3號舖」這個空間沒有既定的框架,它可以是cafe、社區二手店、書店、藝文空間,或甚是你的另一個家,重點是我們想在這裡掙脫以累積資本為目標的經營模式,嘗試打破金錢為我們設下的種種界限。我們會詳細列明每項東西的成本,讓每位來臨的朋友自行決定每件物品的價值,然後以以物易物或其他交換、互助的方式去令這空間得以維持。